您的位置:

首 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靖口镇党委“一对一”帮教机制促“两个责任” 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见实效

[ 信息来源: 靖口镇纪委|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9-30 | 浏览:次 ]

靖口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将镇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镇纪委监督责任进行贯通联动,对近两年受到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的29名党员干部,由镇党委班子成员开展“一对一”定点教育帮扶。镇党委各班子成员具体承担所包抓村党支部违纪党员干部教育帮扶工作。各班子成员对所包抓村党支部情况熟悉,群众基础好,开展教育帮扶工作阻力较小,更容易沟通交流,避免了个别受处分人员对纪委工作人员的排斥心理,切实将组织的关怀传达到位,确保联动工作做实做细,取得实效。

一是“一对一”贴心帮教,帮助克服心理障碍。在“一对一”教育帮扶工作开展过程中,各责任领导注重心理疏导,通过日常频繁的走访、谈心,以“唠家常”的方式拉近与受处分党员干部之间的距离,在交流中掌握受处分人员违纪缘由、思想认识、改错情况等,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使受处分干部打开心结,纠正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克服心理障碍,真正理解组织的良苦用心,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二是“一对一”用心帮教,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一对一”定点帮扶工作要求责任领导一线服务,深入党员干部家中,深入党员干部所在工作单位,通过与家属和单位领导沟通交流,切实掌握党员干部家庭困难并亲自协调解决,跟踪式督办确保困难解决到位,让党员干部从生活和工作的点滴改善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三是“一对一”真心帮教,帮助重燃干事激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少数受处分党员干部存在心理阴影,精神和工作状态不佳,信心不足。帮扶责任领导耐心细致做工作,针对其问题根源,精准施策,为帮扶对象提供就业信息、申请创业贷款、谋划产业项目,帮助增收致富;对受过处分村干部,凡是思想端正,认错态度好,能够积极改正错误的,帮扶责任领导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激发其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让思想消沉的党员干部重新燃起工作、生活的激情。

纪律处分不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终点,教育受处分人员认识到自身错误,从内心深处知错认错改错,重拾做人的信心和勇气,这才是真正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工作的终极目标。镇党委班子成员开展“一对一”定点教育帮扶工作,真正消除受处分人员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帮助他们走出了思想误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工作观,激活了他们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他们焕发出新的生活、工作热情,把组织的严管厚爱在教育帮扶中得到了很好体现。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