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抓好关键时间点 营造廉俭新常态

[ 信息来源: 县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吕策 | 发布时间:2020-09-30 | 浏览:次 ]

为进一步深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查纠“四风”问题,9 月25日,太白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抓住中秋、国庆关键时间节点,对教体系统中黄凤山小学等学校开展“双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首先,检查组对各学校2019-2020年财务支出情况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超标准接待、公车私用等问题。

7F4D

其次,检查组对学校班子成员召开集体提醒谈话会。会上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红岩同志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学校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自觉抓好学校双节前的廉洁教育工作,把勤俭节约教育在与廉洁教育贯通起来,在学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行动自觉。二是全面动员,严格落实责任。学校党支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通盘考虑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班子成员要发挥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四风”纠治等重点工作;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头,加强自我约束能力,以身作则;全体师生要大力弘扬以廉洁为荣、以勤俭为本的精神,形成崇尚清俭、反对浪费价值导向,带动社会形成良好氛围。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学校各相关组室要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好双节期间的自查自纠和明察暗访工作,不仅要管好八小时内,还要管好八小时外,杜绝接受家长收送礼金、红包、吃请等行为,树立起教书育人的良好形象。

9B19

最后,学校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积极开展双节前的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学校财务支出、教职工管理工作,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