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聚焦太白 >> 正文


太白:“三化六举措”实现正风肃纪抓常抓长

[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7-29 | 浏览:次 ]

十九大以来,太白县纪委监委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着力点,以精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突破口,聚焦“四风”问题紧抓不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形成全覆盖的作风建设日常监管新常态。

制度化日常监督。坚持“完善+创新”的方式,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重大事项,紧盯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43轮次,将“四风”问题作为常规巡察的必查内容,创新推行“廉政灶”审批单、票据、台账“三统一”制度,婚丧喜庆操办事宜“承诺+提醒+报告”制度,着力发现背后隐藏的“四风”问题。

常态化专项整治。坚持“整治+整改”的方式,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将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金、公款吃喝、干部作风等易发问题作为重点,积极组织政风行风测评、“万名群众评议服务岗”等活动,推动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开展“3+1+1”专项治理、违规收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内部食堂公款吃喝和“一桌餐”吃请问题等专项治理。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梳理汇总调研督导不足、窗口单位服务意识不强、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不明显等共性问题,并逐项限时整改,推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精准化执纪问责。坚持“处分+通报”的方式,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处理。畅通举报渠道,设置“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网址+手机举报二维码”的“四位一体”举报方式,及时受理“四风”问题线索,对可能涉及“四风”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登记流转,优先受理核查,加强直查直办和督查督办力度,坚决依纪依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到位。2017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起,党纪政务处分45人,组织处理17人,通报曝光33起51人次,2019年以来查处党员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7件,党纪政务处分36人,组织处理9人,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7起,起到了较好震慑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