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县发改局学习贯彻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3-09 | 浏览:次 ]

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后,我局党委高度重视,相继召开党委会议和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会议精神。会上,认真学习了县委田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县纪委王小龙书记在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研究了我局的贯彻意见。

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军岐同志要求,发改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纪委全会精神实质,认清形势,坚定信念,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争先进位,勇创一流,努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他重点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中省市县纪委全会、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常态,以加强党规党纪教育为重点,加大“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力度,引导领导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每月至少一次反腐倡廉理论学习,全年讲2次廉政党课;积极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党员公开承诺、廉政文化版面宣传等活动,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发展改革工作实现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要落实两个责任,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工作,压紧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投资管理、项目争取、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推进、同考核。围绕县纪委全会“六项重点工作”,及时制定我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意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不缺一人,不留空档”的原则,及时细化分解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保证责任、标准、人员、时限“四个到位”,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突出日常监管,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知责、明责和追责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改工作环境。

三要整治作风问题,打造一流队伍。围绕“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合力、工作创一流、重塑新形象”为工作总基调,坚持从严从实,全面整治发改干部队伍当中“庸、懒、散、慢、拖、扯”等作风顽疾,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努力建设忠诚、担当的发改“铁军”;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学党史教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各种腐败现象和不廉洁现象;强化监督考核和制度的落实,把考核问责落到实处;传递一个导向,奖励先进,问责后进,抓两头带中间,打造一流队伍,确保今年工作高点起步,及早推进,在全体干部中营造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争先的发改工作氛围,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