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我县拐里村、东大街社区、白杨塬村、流沙崖村、柴胡山村反馈巡察情况

[ 信息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1-11 | 浏览:次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中旬至10月下旬,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县咀头镇拐里村、东大街社区;桃川镇白杨塬村;鹦鸽镇流沙崖村、柴胡山村开展了提级巡察。12月20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及问题线索处置意见,对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2024年1月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在我县召开反馈会议,组长张福锁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培春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太白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委副组长郝玉柱主持会议,咀头镇党委书记侯嵘朝、鹦鸽镇柴胡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军锁就做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张福锁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被巡察的5个村(社区)都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但巡察发现,仍然存在一些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系统;特色产业不强,效益不高;乡村基础设施管理薄弱;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不到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意识不强;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宽松软等。

张福锁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咀头镇党委、鹦鸽镇党委、桃川镇党委以及5个被巡察村(社区),提出了:严格村干部管理,增强后备力量储备,不断健全村级党组织班子;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加强集体经济的谋划和指导,保障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有序落实;不断强化村级党建工作,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等具体要求。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培春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从政治高度认识整改、抓好整改,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见效。二要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担当。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直接责任,建立巡察整改台账,抓实整改,实行销号管理;“两委”班子成员要按照任务分工,攻坚克难、逐一整改。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牵头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审核把关整改台账,积极协调各部门合力推进解决典型突出问题。镇党委书记带头领办督办重点难点问题、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落实监督责任,助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县纪委监委要落实全面监督责任,协同镇纪委加强日常监督;移交问题线索要精准处置,优先核查,严肃查处。县委组织部要落实日常监督责任,把巡察发现问题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的重要参考。县委巡察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及时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巡察办报告整改工作情况。同时,针对本轮巡察发现的突出共性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深化以巡促治,加强基层治理。

咀头镇党委书记侯嵘朝表示,巡察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指出存在问题,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拉响了警报,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坚决认账、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聚焦反馈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用好巡察成果,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勇担发展重任,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四个方面抓好整改,力争党建实现新引领、民宿获得新提升、产业取得新发展、项目实现新突破,为加速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鹦鸽镇柴胡山村党支部书记刘军锁表示,反馈巡察情况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更是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整改要求,严格落实整改任务,切实提升整改成效。

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有关同志;咀头镇、桃川镇、鹦鸽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拐里村、东大街社区、白杨塬村、流沙崖村、柴胡山村“两委”班子成员、监委会主任及委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