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太白县财政局:荣获宝鸡市“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称号

[ 信息来源:太白县财政局 | 作者:王小宁 | 发布时间:2022-01-27 | 浏览:次 ]

近日,太白县财政局荣获宝鸡市“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称号。

近年来,太白县财政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建立“四张清单”,做实“四个教育”,取得“四个成效”,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建立“四张清单”。建立《党组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清单》《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清单》。

二是做实”四个教育”。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学习相关篇目、开展交流研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剖析违纪案例、开展以案促改,贯彻《准则》《条例》,严守“六大纪律”,筑牢思想防线。抓住元旦、春节、端午、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抓住干部职工婚丧嫁娶等重要事件节点,推行“承诺+提醒+报告”制度。纪律教育学习《党章》《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和《纪律教育公开课》等系列视频课程,认真执行干绩效管理、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请销假、外出登记、上班考勤、不定期查岗等制度。文化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线上平台自主学习,每周对“学习强国”积分情况进行通报。实践教育结合党史教育,扎实开展“跟党走”感恩奋进活动,牵头承办全县财税金融系统党史诵读活动,赴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英烈祭奠活动,前往照金、富平开展“追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观看《血战湘江》《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举办庆七一“铭记光辉历程·砥砺奋进前行”红色文艺汇演,赓续红色血脉。开展“传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召开党员干部“廉内助”座谈会,组织廉政故事演讲比赛,举行“浓情中秋话家风”文艺汇演。

三是取得“四个实效”。廉政意识进一步增强。坚决扛起“两个责任”,加强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共促联动,党组班子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体干部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严的基调、严的举措,从上班纪律、办事效率等具体问题入手,干部队伍作风得到持续好转。政治生态进一步清朗。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财政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在选拔中层骨干和提拔干部中,重品行、重实绩、重公论,对长期在一个岗位上工作的干部,进行轮岗交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权力运行进一步规范。认真落实“三重一大”、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责述廉等制度,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强化内控建设,严格公务接待、严控车辆租用、严禁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费旅游,大力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