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桃川镇纪委一线监督推动防汛责任落实

[ 信息来源:桃川镇 | 作者:王小兵 王志鹏 | 发布时间:2021-10-15 | 浏览:次 ]

9月24日以来,我镇先后经历两轮持续较强降雨,过程累计降雨量达200毫米以上。山洪暴发、路桥垮塌、道路中断、房屋泡水、农田水淹、滑坡泥石流等灾情接踵而来。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为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真正使“两个至上”要求落到实处,镇纪委深入一线,靠前监督,督促镇村干部严格履行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

一是核查物资储备、筑牢防汛大堤。镇纪委深入各村、站所对防汛沙袋、救生衣、应急电源、铅丝笼、警戒线等应急物资进行督查检查,并造册登记。同时,协助各村协调救援车辆、防汛物资,确保了防汛物资统一调配,提高了防汛救灾效率。

二是做足督查检查、确保全员在岗。“今天值班情况怎么样?隐患排查的怎么样?防汛应急预案建立了没有?关键时刻不能松,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为夯实防汛责任,镇纪委开展督查检查9次,深入各村协助核查灾情4次,开展防汛动员3次,严明工作纪律,提振了防汛意志。

三是深入灾害现场、积极抢险救援。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镇纪委深入各村,协助转移群众50户124人;为保障道路畅通,多次到五里坡、镇北环路查看道路抢修工作,协助设置警戒标志;为保护农田、生活饮水等设施,逐村核实情况,协调救援力量,力争把损害降到最低。

截止目前,防汛防滑期间我镇转移受灾人员未落一人、未死未伤一人。镇纪委将继续秉持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监督执纪压实各村各站所责任,以实际行动彰显铁军本色。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