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太白河镇“三举措” 确保廉洁过节

[ 信息来源:太白河镇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9-18 | 浏览:次 ]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和节日不正之风,净化党风政风,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太白河镇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确保廉洁过节。

一是廉洁承诺,警示提醒。在“中秋”、国庆双节前夕,镇纪委与全镇机关干部、村三委班子成员等40余人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带头执行廉洁纪律有关规定,严格要求自身及家庭成员,绝不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等,使镇村干部进一步树牢了廉政思想,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广播、公开栏、村内微信群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宣传清廉过节要求,并向群众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民主监督职能,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络,在全镇形成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三是监督检查,筑牢防线。组织专门力量,下沉一线,对各村、各站所廉洁过节情况进行明查暗访,检查单位7家,餐饮单位3家,确保镇村干部不触底线、不碰红线。

下一步,太白河镇将继续加强对双节期间值班值守、“四风”问题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规吃请、违规发放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将严肃执纪问责,防止“四风”反弹,为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