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聚焦太白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太白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3-04 | 浏览:次 ]

中国共产党太白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4年3月4日中国共产党太白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太白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3月4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13人,列席215人。全会听取了县委书记刘俊霞讲话,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郝玉柱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太白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刘俊霞同志的讲话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

全会指出,2023年,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全县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忠诚履职尽责,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我县反腐败斗争形势和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4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增强政治定力,忠诚履职尽责,把握政策策略,保持力度节奏,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太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常学常新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定理想信念,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谋定目标方向,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做到笃行不怠,不断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

第二,持续做细做实政治监督,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做细做实政治监督,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中心工作,清单化全过程跟进监督;坚决纠正政治偏差,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对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和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压紧压实政治责任。

第三,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持续深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反腐败高效协作配合,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形成强大震慑;持续推进标本兼治,做细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助力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巩固提升清廉太白建设成果。

第四,持续深入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严防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健全完善风腐同查同治机制,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重拳纠治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强化监督,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第五,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严的基调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坚决纠正对党章党规党纪不上心、不掌握、不执行等问题,增强纪律执行刚性约束;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作为监督重点,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实现纪委监委与其他主要监督主体贯通协调,凝聚管党治党合力。

第六,突出政治巡察定位,不断增强震慑力和穿透力。深化拓展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抓严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健全巡察联动监督机制,推动监督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第七,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全面落实改革要求,推动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统筹联动、协同发力;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指导派驻(派出)机构用好监察权;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落实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求。

第八,坚定不移贯彻自我革命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政治建设筑忠诚,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和组织纪律保障作用;以能力建设壮筋骨,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培训,磨砺敢于善于斗争品质;以廉洁建设强免疫,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任务、忠诚履职尽责,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太白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