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聚焦太白 >> 正文


十四届太白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 信息来源:太白县纪委监委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3-04 | 浏览:次 ]

3月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太白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县委书记刘俊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郝玉柱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使得党的领导更加有力,服务大局更加有效,正风肃纪更加严实,群众“三感”更加充实,自身建设更加过硬。

全会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加强党的领导,紧抓思想铸魂不放松,紧抓贯彻落实不懈怠,紧抓巡视整改不打折;要聚焦关键重点,一刻不停强化政治监督,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树牢正确政绩观加强政治监督;要持续惩贪治腐,一如既往保持高压态势,要突出重点领域,聚焦重点对象,关注重点时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纠治四风顽疾,一丝不苟深化作风建设,要抓典型,严惩戒,建机制;要严明纪律规矩,一体建设良好政治生态,纪律教育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重在平常,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深化自身建设,一抓到底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要切实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的工作安排上来,结合全会部署任务做好谋篇布局。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职尽责,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聚焦主责主业,优化监督方式,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太白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以及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部分特约监察员出席了会议。镇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镇纪委书记、各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以及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