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聚焦太白 >> 正文


太白:深入开展清廉家风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2-22 | 浏览:次 ]

今年以来,太白县纪委监委结合清廉太白建设,不断拓展载体,丰富形式,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县上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不竭的清廉动力。

该县纪委监委将浓郁“家风廉味”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因地制宜,深挖本地风土人情、红色文化、三国文化中的家风家训和乡贤廉吏故事,并将其融入村居环境改造、融入周边自然环境、贴近百姓日常生活。咀头镇梅湾村借“梅”颂“廉”,在家风建设中融入了梅廉元素;桃川镇杨下村以“一街、两廊、三景”为抓手,全方位展现了本地群众勤俭孝廉的美好品德;太白河镇认真总结本地改革开放以来致富、孝廉等方面典型事例,让家风家训馆成为移风易俗,促进发展的大讲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讲平台。目前,全县7镇44个行政村清廉家风建设各具特色,风格各异,教育形式更接地气、更合民意、更具生机,使得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都可接受清廉家风的熏陶。

与此同时,为了引起党员干部对“清廉家风”建设的重视,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家庭氛围,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太白廉政微信公众号、太白纪检监察网发布清廉家风建设倡议书,制作清廉家风建设承诺书二维码,倡导全体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线上线下签订承诺书,积极参与到清廉家风建设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努力构建和谐家庭、廉洁家风,助力清廉太白建设。活动期间,共线上签订承诺书400余份,线下签订承诺书600余份。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