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召开“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7-16 | 浏览:次 ]

4月9日,太白县“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一次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宝鸡市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宣布“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研究审定了工作专班组建方案。县委书记田来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改革责任。太白被确定为全市观察点,是市委的信任和鞭策,也是太白创新实践的一次机遇,要充分认识抓好改革试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小组必须发挥“领头雁”作用,领导小组各成员要把试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以改革精神、创新劲头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形成一批能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和制度成果,为全市和全省提供借鉴,探索经验。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快速打开局面。要立即组建工作专班,4月10日前工作专班人员必须到岗,专职人员脱离原单位集中办公。要对《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逐项明确落实主体、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责任到人。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迅速启动各项改革任务,对举办主体责任培训班、增加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分值等时效性强的工作任务要抓早动快、特事特办。

会议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高效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涉及面广、责任单位多,大家必须拧成一股绳,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下好“先手棋”。要加强协作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当好指挥室、调度站,各相关单位要主动参与改革试点工作各项任务推进,统筹做好各项改革措施的部署落实。要完善推进机制,加强工作调度指导,建立改革试点任务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全过程监督。要注重汇报对接,及时掌握上级部署要求,探索创新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推出一批特色经验、先进典型,创出太白经验、太白模式,同时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全面提升我县改革试点工作的影响力。要强化督导检查,成立改革试点督导组,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的,要严肃问责追责,以严的纪律倒逼改革任务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