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六个一”举措推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

[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7-16 | 浏览:次 ]

太白县作为宝鸡市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6个观察点之一,积极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以“六个一”举措迅速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一是精准制定一个方案。迅速组成专题调研组,下沉一线全面摸清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中存在的“堵点”“断点”,有针对性的制定出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在层层讨论、征求意见、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及时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方案》从总体思路、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实施步骤、组织领导五个方面对整体推进落实改革试点工作全面部署,按照推进责任主体具体化,确保统筹协调坚强有力;推进责任体系条理化,确保压力传导层层到位;推进信息共享常态化,确保贯通联动无缝对接;推进责任落实精准化,确保主责专责同频共振;推进教育警示长效化,确保能力素质全面过硬;推进督导检查制度化,确保问责考核有章可循的“六化同步”工作思路,将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为6大类30项,为全县开展“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绘制了“蓝图”。

二是快速搭建一个机构。立即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县纪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长任副组长的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由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组成的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并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挂牌子、刻章子,全面做好改革试点的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各镇、县级各部门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和工作机构,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层层有人管、处处有人抓、事事有人干。

三是全面开展一次动员。县委于4月1日召开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宣读安排了《太白县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县委书记从思想重视、工作重点、纪律要求等方面对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后采取由县委书记和县纪委书记“联谈”的方式,选取重点镇和县级部门“一把手”进行“一对一”“面对面”重点安排,严格夯实改革思想基础,确保本次改革试点工作思想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

四是建立完善一本台账。紧扣《方案》6大类30个具体任务,分级分类建立台账,实施项目化动态管理,制定《改革任务分解表》,对重点任务逐一进行分解,逐项明确目标要求、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实行县级领导包抓挂图作战,各责任单位根据各自承担的改革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改革任务项项落实见效。

五是全员组织一次培训。县委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相关内容纳入党校培训课程,拟定于二季度举办一期主体责任培训班;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以案代训、跟案培训、一季一考,通过举办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培训,进一步提升镇和县级部门党组织“一把手”以及纪检监察干部明责、知责、履责、尽责的能力。

六是创新探索一套机制。在执行落实上级规定任务基础上,力求创新举措,积极探索推行“两个责任”履责积分制度、“两个责任”随机督查+动态考核督导制度、镇和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报告分管领域问题线索制度、工作作风“一月一查一通报”制度、以案促改“五个一”常态化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力促我县“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有抓手、有特色、出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