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述责述廉找差距 牢记使命再出发

[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1-20 | 浏览:次 ]

--桃川镇召开2019年度村、驻镇站所主要负责人向镇党委、纪委述责述廉会议

“秦院长你好,脱贫攻坚以来,医疗方面惠民政策较多,特别是住院报销,资金量大,请问你作为院长在资金支付环节如何落实廉政风险点防控?”

“贫困人口住院免交押金,减少现金流动,一定程度上防范了廉政风险,一站式结算信息系统审核把关,并对错误信息自动预警,对住院人员的报销信息及时进行公示公开,强化监督,从源头上解决了资金支付的廉政风险.......” 这是桃川镇2019年度村、驻镇站所主要负责人向镇党委、纪委述责述廉会议上的一个场景。

为全面增强镇村干部廉洁自律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督促各站所负责人和村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意识,1月19日上午,桃川镇召开2019年度村、驻镇站所主要负责人向镇党委,纪委述责述廉会议。

会上,杨下村党总支书记赵君林、灵丹庙村党支部书记何宝太、桃川镇卫生院院长秦小雄3名同志分别从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及执行廉洁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述责述廉,分析查找了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随后镇纪委委员围绕履行主体责任分别向3位同志进行了现场质询,问题直接,尖锐,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并对述廉对象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整个述责述廉过程严肃认真。

最后,桃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博强调讲话。他强调一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从严治党。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四个意识”,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心间,积极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中。二要坚持秉公用权,树立清廉形象。各村、驻镇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敬畏权利、敬畏法纪、敬畏监督。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带头践行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要抓实抓细整改,增强述廉实效。村、驻镇站所主要负责人不能有述过就万事大吉的思想,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元旦春节期间防四风等工作,认真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道德防线,提高抵御廉政风险能力。

与会村及驻镇站所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廉洁从政的主动性,强化廉政风险把控的实效性,为建设美丽田园新桃川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