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靖口镇召开述责述廉大会

[ 信息来源: | 作者:郭晓刚 刘蕊红 | 发布时间:2020-01-17 | 浏览:次 ]

1月16日,靖口镇党委组织召开了述责述廉大会,通过大会述职、现场质询、民主测评的方式对各党支部书记、驻镇站所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考评。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副主任、监委会主任和驻镇站所负责人、镇机关全体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盛利主持,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凉水泉村、散军塬村党支部书记,镇林业站负责人分别向大会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镇纪委委员现场质询,其余村党支部书记和站所负责人均提交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参会人员对各村党支部书记和驻镇站所负责人共13名同志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镇纪委书记郭晓刚对述廉对象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工作亮点,指出问题短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王丽在讲话中指出,村、驻镇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是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种有效形式,其目的是更好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两个责任的落实,全面提升全镇反腐倡廉建设水平,让领导干部树立起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和政绩观,认清权力风险,强化廉政意识,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提高抵御风险能力,真正做到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正视述廉工作,不要觉得述过就万事大吉,放松要求,镇纪委也要加强述廉后续工作的推动,确保述廉实效。

王丽强调: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导,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信号,切实履行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持续深入加强学习教育。全镇上下要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将政治理论学习和党风廉政教育作为长期工程来抓,支部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研究讨论深入学。真正让干部从思想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切实落实廉政主体责任。各党支部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要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一岗双责”,主动上报分管领域问题线索,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要持续用力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围绕镇党委、镇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要主动作为,围绕政治纪律、整治规矩、作风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扫黑除恶、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为重点,紧盯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展开督查检查,用活用好执纪问责“第一种形态”,严防死守风险漏洞,确保我镇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四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问题。新的一年,镇党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保障镇纪委工作,时刻将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标准不变、力度不减、从严从实、重拳出击严惩腐败,大力打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我镇反腐败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