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述责述廉效果实 现场质询辣味足 ——靖口镇召开2018年度述责述廉测评大会

[ 信息来源: 本站| 作者:刘蕊红 | 发布时间:2019-01-28 | 浏览:次 ]

1月24日,靖口镇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述责述廉评议大会,镇党委书记王丽、镇长王盛利、党委副书记张博、镇纪委书记郭晓刚出席会议。
会上,关上街村党支部书记范众榜,靖口镇卫生院院长李明科同志就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廉洁自律等情况向参会的50余名党代表做了详实报告,2名参会代表对报告提出现场质询,11名同志提交了书面报告。
镇纪委委员赵一辛对李明科同志的现场质询可谓“辣味”十足。“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八个一批政策的重要内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你是如何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有效规避健康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健康扶贫政策真正受益于群众?”医疗是保障民生的重要参数,健康扶贫更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指标,赵一辛的质询结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一针见血,切中关键。李明科略微思考后,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回答,思路清晰,内容完整,条理清楚,赢得了会场阵阵掌声。赵一辛对回答表示十分满意,并诚恳地对李明科提出了三点建议。
随后,镇纪委书记郭晓刚对两名同志述责述廉情况分别做了点评,肯定工作亮点,指出问题短板。并结合本年度全镇各村、驻镇各站所工作实际和日常掌握情况,对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分析,重点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会上对各村党支部书记,驻镇站所负责人共13名同志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参会人员表示,述责述廉大会加入现场质询的环节,有可能会出现“红脸”的尴尬,如果被质询人没有立足本职,担当实干,认真履职,肯定是方向不清、政策不明,答不上来“下不了台”。同时参会人员也表示,述责述廉大会现场质询这个环节很有必要,至少能知道群众的关注点在哪,也能从代表的现场质询中得到一手的资料,把握民意,更好地了解群众愿望。
会议强调,镇纪委、各村监委会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从严治党职责,一以贯之严抓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三项整治”工作为切入点,严查严管,严打严治,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回潮反弹的高发时段,全镇党员干部一定要心存戒律,严以律己,带头过一个清正廉洁、健康祥和的春节。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