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廉政课堂 >> 党纪政纪图解 >> 正文


图解党纪政纪(三)

[ 信息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15-04-16 | 浏览:次 ]


2014年9月18日,湖北省黄石市纪委暗访组到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子镇暗访,发现该镇工会主席陈洪坤违规午餐饮酒。暗访组决定将此情况告知该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欣开,要求其对陈洪坤午餐饮酒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当暗访组同志走进徐欣开的办公室时,发现上班时间他正在网上看武侠小说。暗访组同志将暗访情况告诉给徐欣开后,他不但没有认真对待此事,及时去调查核实,反而以种种理由再三推诿,不履行职责,并以感冒闻不到酒味为由,庇护当事人违规午餐饮酒的问题。


针对徐欣开不履行监督职责以及其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2014年9月,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免去其职务,调离纪检工作岗位,并给予其行政记过处分。

⦾党纪政纪依据

徐欣开作为党员干部,身为镇纪委书记,拒绝执行上级交办的任务,不履行监督职责,还带头违反工作纪律,根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28条之规定,其所在单位决定给予其行政记过处分,并依据有关规定将其调离纪检工作岗位。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