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聚焦太白 >> 正文


太白县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9-30 | 浏览:次 ]

9月30日,太白县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大会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小龙主持。县委书记田来锁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沙红梅和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上官青云应邀指导会议。

会上,对全县“党委(纪委)书记谈改革”征文活动中10名优秀作品获奖者进行了通报和表彰。靖口镇、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农商银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桃川镇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围绕改革试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田来锁指出,全市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我县作为唯一的观察点县,坚持把“两个责任”落实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落实,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六个一体”推进预期目标。回顾我县改革试点工作,全县各级应该明确三点认识:高度重视是“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的前提条件;精准履职是“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的关键所在;推动发展是“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的终极目标。

田来锁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现实问题作为改革试点工作的价值追求,精准施策,全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中仍然存在的“断点”“堵点”,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上相互异化、工作机制上相对割裂、考核评价上运用不足、担当创业上动力不足等问题,确保我县改革试点工作走实走深见实效。

田来锁要求,全县各级要紧跟市委改革试点工作步伐,结合我县实际,在实践探索、制度创新、责任落实等方面再加力度、再下功夫。要把“联谈”作为用好“第一种形态”的重要抓手。对“两个责任”落实、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领域存在问题的镇和部门开展“联谈”,确保制度落地见效。要把推动改革试点工作与推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以作风的持续改善推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提速增效,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市争第一、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沙红梅在大会上作指导讲话。沙红梅指出,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太白县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大胆尝试,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前列,工作成效值得肯定。当前,改革试点已进入了蓄力突破的关键时刻,太白县召开这次推进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彰显了太白县委对改革试点工作的政治担当,体现了各级领导干部的高度重视。

沙红梅要求,太白县作为全市“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6个观察点之一,肩负着市委、市纪委监委的信任和重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方向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跟进市委要求,一以贯之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创造出更多的太白模式和太白经验。要查漏补缺抓好制度完善,重视在实践中修订完善制度,扎实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在做好自选动作和规定动作的同时,着力在上下联动上下功夫,主动和市上对接,对“1+5”制度体系既要提出意见建议,又要做好实践论证,在实践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要注重实践抓好典型挖掘,坚持把提炼总结作为扩大改革成效的有效路径,加强改革试点宣传报道,注重过程性资料收集,着力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提质增效,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各巡察组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