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聚焦太白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力促审查调查质效再上新台阶

[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7-31 | 浏览:次 ]

7月30日上午,太白县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省纪委关于《县镇“三化”建设指导意见》相关文件精神,提出具体贯彻意见;专题学习通报了省市对我县的审查调查工作的督办要求和我县7月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委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

针对当前工作,会议要求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线索研判。注重案件数据的统计分析,由分管副书记牵头抓总,加强对数据统计进行分析研判,坚持随时掌握、常态分析相结合,从统计视角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运用及其他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分析,为确定办案方向、把握办案重点、加强办案指导等各项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和依据,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确定一个重点线索进行上报,力争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二是整合办案力量。针对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紧缺等问题,通过协作区联系制度、向派驻单位借调工作人员等多种方式方法把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办案力量打破重组,分小组共同推进,各个突破,以强带弱、贯通融合,达到提升队伍整体业务的目的。三是提高办案能力。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学用相长是提高办案能力的有效之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要论述以及监察法、党纪处分条例、新修订的《问责条例》《规则》《规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各项业务知识及相关文书,不懂就问,切实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业务知识学扎实,做到深刻理解、融会贯通。

面对难题,县纪委监委将多措并举,吃透考核指标,找准自身差距,加压奋进实干,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力争在八九月使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打一个“翻身仗”。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