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聚焦太白 >> 正文


太白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

[ 信息来源: 本站|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19-06-03 | 浏览:次 ]

5月31日下午,太白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7个镇纪委书记和13个承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职能任务的部门参加了会议,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7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级有关会议、讲话及问题线索管理移送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近期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查处力度,形成“打伞破网”强大攻势。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文件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打网破伞”高压态势,始终聚焦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严格贯彻落实“打伞破网”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二要强化宣传发动。在充分利用太白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县电视台、深入街头巷尾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举报范围、举报方式及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的基础上,继续主动出击,积极开展扫黑除恶“8+N”走访宣传活动,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工作中,让黑恶势力在我县无处躲藏、无处生根。三要扎实履行职责。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要按照“两个一律”“三项职责”的政治要求,积极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对十八大以来失实了结的信访问题和办结的案件全面“回头看”,着力掌握其中的有效线索,对已有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大清零,所有涉及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人员的扫黑除恶腐败问题线索一律优先查处,同时还要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和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追查到底,审查调查结果要及时向举报人反馈,确保做到“三个不放过”。积极督促协助同级党委落实履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体责任,同时还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对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不力、不作为、慢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有黑不扫,有伞不除、有案不查的及时追责问责。特别是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织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对行业治乱中发现的相关线索按照相关规定及时移交,切实增强“打伞破网”的声势和效果。四要形成工作合力。继续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问题线索会商和双向移送反馈,实现无缝对接和精准打击,各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织要与县纪委监委做好上下配合,整理好工作资料、建好工作台账、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形成全县上下“一盘棋”格局,为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