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要闻博览 >> 正文


王兴宁在延安调研时强调 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

[ 信息来源: 秦风网|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19-07-15 | 浏览:次 ]

7月10日至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延安深入基层、进村入户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要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兴宁指出,要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党的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做到“两个维护”,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要把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对党中央新发展理念、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减税降费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整改工作,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细抓实市县巡察工作,强化政治巡察定位,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巡察上下联动,推动巡察工作向村居延伸,着力提升巡察全覆盖质量。

调研中,王兴宁先后到延安市及吴起县、志丹县、安塞区的市、县(区)、镇、村,深入了解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情况,看望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

版权所有:中共太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白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太白县城
电话:0917-4951162   邮编:721600    陕ICP备20002969号